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最近比较开心的事除了过年之外就是本人的所有域名都“移民出国”了。
由于最近国内互联网域名注册管理的不尽如人意,例如CN域名管理政策的朝令夕改,国际域名的任意停用,再加上最近世界上最大的域名注册商Godaddy也开始支持支付宝,所以我决定把我的所有COM国际域名转往Godaddy。

转移过程也看了网上很多网友的一些办法和经历,总的来说还算比较顺利。
具体步骤大家可以参看: 我的域名注册商由“新网”转移到美国Godaddy的全过程
作者已经讲得非常详细了。
由于我的域名比较多,而且在两个顶级注册商新网和商务中国注册,还涉及了两个代理:5778和edong。所以,我想我可以做个补充的就是有关这两个顶级注册商和代理商在转移过程中的经历。

首先我要拿域名转移码,因为域名都是通过代理注的,所以我首先联系了两个代理,政策都差不多:在你转出前,代理还要跟你敲一笔,要续费一年,还要邮寄身份证和域名转出申请表,为了域名顺利移民,我也不跟他们计较了。收到资料后,相比较之下,edong 的效率明显要比5778高上N倍,edong在当天就把转移码发给了我,5778则毫无音信,我发邮件或打电话,都说我们会审核,会帮你处理。过了几天我再打去,居然说找不到我的快件了,晕倒~好不容易找到了,又开始推托了,说审核需要时间,这又不是啥大事,还要审核什么呢,熬了一星期,总算审核完了,好不容易发了转移码,结果却又少了一个,因为我申请的是两个域名的转出,于是又得联系又得拖延。

而这样一来一去,我在edong那里代理注册的几个域名,早就已经抵达大洋彼岸的Godaddy了。如此的服务质量,我想我以后是不敢在5778那里买他们的产品了。
再说顶级注册商,新网我觉得是比较懒的,因为你的转移码输入后,是需要等待原注册商确认的,但是新网却不会理睬,于是我们就得静静地等待5天,然后要internic帮你转过来。而商务中国则不同,我的一个域名在商中注册的,收到转移码触发转移后,商中会发一封邮件过来,让域名所有者自己确认是否转移,然后我在这邮件中点了确认后域名立即转移成功了,显然,这样是比较人性化的。

无论怎么说,从1.26开始申请域名转出,到今天2.13本人的,包括LD旗下所有COM域名都顺利转到Godaddy,历时半个月。
到Godaddy里的域名管理里看了下,我才真的感觉自己是域名的主人了,拥有了域名的完全管理权,可以自由修改域名的所有信息,甚至还可以自由地把域名PUSH来PUSH去,也就是意味着可以自由过户,而国内的注册商:过户是要收手续费的,域名过户这是域名所有者的事,我不知道这关他们什么事;修改注册者信息,则也要收费,无语了。
所以,我想,我以后再注册域名什么的,肯定是认准Godaddy了。